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57   日期:2018-12-21   字体:【


12月21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28人,实到1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贺松,大会执行主席马骞、牛耀文、孙福华、刘斌、苏晓耘、阿旺尼美、杨刚、张天虎、常跃平、曾付康、魏德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表扬了2018年松潘县政协优秀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十四届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上,县委书记贺松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松潘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松充分肯定了2018年县政协工作,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之际,奋力开启我县“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当担,围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灾后重建、旅游振兴、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深度、高质量、接地气的“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含金量”高的重要参考。


贺松指出,2018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更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今年9月份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了紧扣州委关于东北精品文化旅游示范带的功能定位,主动融入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生态固本、文化铸魂、民生凝心、团结聚力、稳定筑根、党建夯基”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奋力构建“三产融合、五园支撑”“四项培育、六大提升”发展新布局,着力巩固美丽清新的自然生态、幸福和谐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出了把松潘加快建设成为“高原生态家园”的时代号令。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为政协工作添亮色、增光彩。

会上,贺松提出新要求新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争当坚持党的领导的维护者,政协党组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支持政协依据章程履行职能的统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色优势,使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为更好的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实现“高原生态家园”的奋斗目标服务。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争当实现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聚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川甘青物流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绿色发展高地、民族团结进步福地、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推松潘绿色发展。三是进一步关注民生福祉,争当为民分忧解难的贴心者,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收入等方面的事情,积极建言、献计、出力,帮助县委、县政府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争当汇聚发展能量的践行者,县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同工商联、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等的沟通联系,使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团结的人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五是进一步提振精神干劲,争当专注政治协商的实干者,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练好真功夫、夯实硬基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真正做到视察到一线看、调研到一线去、提案在一线出、委员在一线干,做到监督献策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用实际行动、一流业绩展示松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马骞在讲话中指出,始终不渝坚定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放在最高位置,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不渝服务发展大局。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围绕大局来谋划、来推动。明年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要聚焦全县重点工程,找准工作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努力做到在县委政府决策过程中“雪中送炭”,在工作推进中“锦上添花”。始终不渝促进社会团结。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利益诉求,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决具体问题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始终不渝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里程碑。要结合自身实际为贫困群众多做实事,多解难题,多谋发展。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政协工作必须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松潘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在松副县级以上领导、原政协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在松省、州政协委员及县委党群团组织、县级各相关部门、省州驻松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联系政协工作的副书记列席和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