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牢记使命共商大计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79   日期:2018-12-18   字体:【

 


 

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 

 

121814:30分,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倍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第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应邀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人员共270余人欢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及县四大班子其他在松县级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机场公司、黄管局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县级部门和省州驻松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主持。

马骞主席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的工作。一、不忘初心,提高站位,在政治思想建设中坚定方向。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坚持县委领导,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彰显作为。一是助力绿色发展献良策,二是助力项目建设下苦功,三是助力抗洪救灾作表率;三、发挥优势,强化职能,在做实常规工作中创新突破。一是参政议政抓住关键,二是视察调研切中要害,三是民主监督跟踪到底;四、关注民意,聚焦民生,在为人民谋幸福中体现担当。一是搭建平台,直通民意,二是履职为民,突出民生,三是倾情公益,温暖社会;五、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展现风采。一是脱贫攻坚再吹冲锋号,二是干部职工都上主战场,三是全体委员合力攻难关;六、加强联结,凝聚力量,在维护民族团结中夯实根基。一是促进宗教和顺,二是弘扬历史文化,三是凝聚社会力量;七、着眼长远,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中严抓实管。一是激发委室活力,夯实基础作用,二是严抓作风建设,强化机关管理,三是加强媒体宣传,扩大政协影响。

马骞主席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不足,主要是新形势下县政协协商议政的实效性还不够强、民主监督短板有待补齐、联系服务委员不足委员主体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这些问题,政协将认真研究,切实改进。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松潘县委的领导下,动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的新精神新规定,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和“三产融合、五园支撑”“四项培育、六大提升”发展新布局,把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高原生态家园建设上来,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马骞主席指出,2019年县政协的主要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凝聚广泛共识;强化视察调研,全面增强实效;推进协商民主,丰富内容形式;严格提案要求,切实提高质量;恪守为民宗旨,关注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造就坚强队伍。马骞主席最后强调“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这是一个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时代,让我们在中共松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立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苏晓耘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十四届次会议以来,全体委员在县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就松潘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97。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整理、合并后,立案91件,建议意见1件,22个主办单位和26个会办单位按期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标注“A”类)424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标注“B”类)4246%;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标注“C”类)78%。在已收到的政协委员反馈意见中,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的283份,占94%;基本满意的19份,占6%。同时,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继续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努力开创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