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率《中华羌族历史化集成》编辑部到松潘县考察调研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31   日期:2019-05-24   字体:【

5月23日,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率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唐俐《中华羌族历史文化集成》编辑部一行到松潘县小姓乡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马骞、县人大副主任刘树成、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县政协副主席苏晓耘及相关单位参加调研。

陈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小姓乡羌文化传习调研。传习所是村民开展羌文化传授、研习的场所,毕曼兄弟、多声音部演唱组合在这里进行排练,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在这里学习,传习所是小姓乡羌文化汇集之地,更是羌文化走向世界的发动机。毕曼兄弟、多声音部演唱组合从这里面出发,先后到欧州、澳州等地的十多个国家演出。秦开金副主席对传习所在发扬羌文化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在小姓乡中心校,恰逢学生课间操,秦开金副主席和编辑部的专家们一起观看并用相机记录了民族特色浓郁的课间操;在学校民族文化墙前,秦副主席饶有兴趣地与学校老师探讨民族文化的传承;走进学校文艺室,羌族刺绣、民族绘画、民族手工艺品布满展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让编辑部的专家们称赞不已。

 

最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秦开金副主席与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小姓乡民间艺人共同探讨挖掘羌族民间文化,推动民间文化繁荣发展的途径和渠道。大家认为,《中华羌族历史文化集成》是保护和传承羌族文化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民间艺人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编辑部提供了大量素材,有些是第一次收集到。编辑部的同志们对民间艺人在传承保护羌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