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在松督导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76   日期:2020-04-02   字体:【

3月31日,按照州委工作安排,州政协副主席王生一行在松潘县督导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在镇坪乡苗圃安置点和进安镇金坑坝社区等地,王生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各村社区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认真了解各乡镇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情况,研究分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在会议中心,召开了松潘县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汇报会,会议对松潘县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督促落实,并对下一步村级建制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政协主席马骞出席会议。

 

   

 

会上,贺松就松潘县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他指出,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启动后,按照省委部署和州委具体要求,松潘县坚持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县情、分类研判、精心谋划、周密实施,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前半篇”文章,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整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过程平稳有序,县域空间布局得到优化,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得到夯实,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得到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得到加强,实现了资源整合、要素聚集、机构优化的改革目标,实现了县域经济版图的整体性重塑、城乡整合发展格局的系统性再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结构性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松潘县及时组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和群众工作组,构成的“1+8+9”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县、乡、村三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意识和组织保障。同时,按照州委“255”工作思路,制定《松潘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松潘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模拟方案》,明确改革的具体步骤和具体任务,全面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稳妥有序推进。

 

 

听取汇报后,王生副主席对松潘县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要求,松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乡村调整改革的重要意义。实施乡村调整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组织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实现稳州兴州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松潘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统一思想,从长远发展的高度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村建制调整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慎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全县乡村调整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稳步提升,继续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做大中心镇、做强重点镇、做实特色镇”原则,明确发展定位,统筹推进产业、交通、水利、生态、旅游和公共服务等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乡镇职能,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及派出服务机构,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用好相关政策,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满足功能需求、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基本要求,科学编制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乡镇公共服务能力。着眼长远,统筹乡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规划建设,真正把改革发展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建制村布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姊妺篇”,松潘县要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按照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有序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