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提案答复“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38   日期:2019-08-14   字体:【

 

8月13日,县政协召开松潘县政协委员提案答复“面对面”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马骞、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县政协副主席阿旺尼美,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体旅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6个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委员近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这也是政协十四届松潘县委员会首次召开政协委员提案答复“面对面”座谈会,会议得到了县政府和各提案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县政府和各提案承办单位在会议前期就提案答复工作进行积极部署落实,具体落实到承办科室和承办人,对每一件提案,积极研判、认真开展调研,并以多种方式加强与政协委员的交流沟通,结合有关法规政策和松潘县实际,形成了答复材料。

座谈会上,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体旅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6个提案承办部门就26件提案的办理情况一一为政协委员作了详细答复,并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们踊跃发言,对县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创新提案办理机制,积极开展提案答复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提案涉及的一些具体事项提出了努力、争取的方向,对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表示,在刚才的座谈交流中,各位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们将认真进行归纳、梳理、消化吸收,办理好各项提案,让委员们放心,让群众满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当好时代的“答卷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希望县政协和各位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政府工作,共同推动我县加快建设“一城两心三地”和“高原生态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马骞主席对县政府提案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根据县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针对第十四届政协松潘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交的提案中,B类提案(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和C类提案(因条件受限暂时不能解决的)专题召开提案答复“面对面”座谈会,一是贯彻落实好7月11日召开的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牢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政协提案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要求,将其作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正确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感谢县政府和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支持和大力配合,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按照“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要求,在提高办理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提升提案办理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回应委员和群众期望;三是县政协将进一步改变以往“文来文往”提案办理方式,向“面对面办理”、“开门办理”、“现场办理”转变,主动征求政协委员意见,重在抓好意见建议的落实和转化,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促进政协履职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