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政协开展2019年度重点提案专项督办工作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92   日期:2019-09-03   字体:【

    为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作用,推动提案办理由一般性答复向高质量落实型转变,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提案办理落到实处。8月29日至9月2日,县政协马骞主席率领副主席苏晓耘、张天虎和政协相关委室、重点提案领衔委员、以及各承办单位一行,采用“走、看、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关于加强项目建设及管理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开展了专题督办。

   

    提案督办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川主寺镇、山巴乡、小河乡、进安片区、安宏乡、岷江乡、大姓乡,实地查看川主印象酒店、川主寺镇旅游集散中心、县给排水厂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瑞苑商住综合体开发项目、岷大路、小河乡村振兴建设等项目建设,同提案承办单位、项目建设方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及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小河乡就《关于如何把小河古城打造与乡村旅游振兴结合发展的提案》开展实地督办,并召开座谈会。提案承办单位向提案委员详细答复了办理情况,同参会的小河乡村两级负责同志、提案委员进行了交流沟通,提案委员对答复情况满意,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小河古城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早日把小河古城打造成为独具特色、富有活力、休闲旅游、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

   

针对《关于加大对松潘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的提案》,选取安宏酒厂、高原红牦牛肉食品有限公司、夏旭冬日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未来发展前景及如何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就民营企业关心的减税降费、市场监管等方面耐心细致的作了解答。   

马骞主席表示,从此次重点提案专题督办来看,各承办单位都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案交办会后,及时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任务、人员、措施全面落实,努力提高了办理质量,提升了委员满意度。他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增强主动性,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委员见面率和答复率;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沟通联系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下一步,县政协要继续加强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努力使提案办理工作让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重点提案督办期间,县政协提案督办工作组一行还专程看望并慰问了小河乡“8·20”泥石流受灾的两户群众。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