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一行调研松潘县非遗情况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40   日期:2018-03-08   字体:【

 

松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元文化交融,形成了异彩纷呈的多民族特色,并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形态目前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有34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3个、州级16个、县级1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8人,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3人、州级11人、县级13人。

3月9日至10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带领州政协教文卫委、州文广新局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松潘县,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松潘县政协主席马骞、松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艳、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劲松、松潘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松潘进安片区大党委汪氏皮革工艺、回族建筑雕刻、巧娘羌族刺绣和小姓乡羌文化传习基地,通过现场体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就等非遗的挖掘、传承、保护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

 

 

 

洪秀英副主席对松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松潘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一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与传承,项目保护成效显著,文化品牌效应凸要求松潘县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结合起来,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大胆创新,通过旅游开发等方式,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非物质文化旅游产业,民俗、民宿相结合,形成产业规模,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附加值,进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