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四好村”创建调研视察活动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76   日期:2018-03-27   字体:【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四川省、阿坝州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带动脱贫攻坚暨“四好村”创建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要求,瞄准“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重点抓好“四好村”的创建工作。

3月27日,县政协组织调研视察全县“四好村”创建情况。县政协主席马骞,副主席苏晓耘、刘斌、阿旺尼美、张天虎,部分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室负责人及县农工办负责人参加,县政府副县长向小波应邀参加,涉及相关单位也一并参加了此次调研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视察了水晶乡寒盼村、川主寺镇林坡村、青云镇谷斯村等地。

在水晶乡寒盼村听取了乡党委关于“四好村”创建情况的汇报,马骞主席指出寒盼村作为州级“四好村”要继续完善各项创建工作,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还要提档升级,争创省级“四好村”;在乡党委和村两委会带领下,继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投入资金统筹规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把资金用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群众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公益事业上,进一步提升寒盼村形象,全方位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

   

在群山怀抱的川主寺镇林坡村,参观了灾后重建户格尕扎西的重建房屋,调研视察了林坡村野生菌加工厂。参观完达瓦客栈听取汇报后,马骞主席指出,林坡村按照“因地制宜、环境宜居、保留特色、设施完备”的原则科学规划,村两委严格把关民居建设,严禁私自乱搭乱建,民居布局错落有致,既保留了村寨周围的原始生态环境,又保持着民居传统的藏民族建筑风格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打造出独具吸引力的藏式风情自驾旅游区,在打好这张旅游牌的同时,还要多元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变单纯依靠传统农牧业增收模式,在野生菌等农产品深加工方面要下真功夫。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四好村”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将《松潘县生态文明公约》(“十项严禁”、“十项倡议”)融入村规民约不断完善,通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遵守村规民约评比等多种方式,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形成“好习惯,好风气”。

   

青云镇谷斯村位于松潘城南产业园区旁,毗邻火车站,地理位置优越。在座谈会上,青云镇党委书记向马骞主席一行汇报了谷斯村创建“四好村”的具体情况。会上还听取了县委农工办主任曹林志关于全县“四好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四好村”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寒盼村、林坡村“四好村”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谷斯村等村在进一步抓好“四好村”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继续抓好创建“四好村”工作,以创建促进新发展。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