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议报告  群策群力话民生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242   日期:2018-12-20   字体:【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

12月20日,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松潘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松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松潘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联组政协委员积极主动、畅说欲言,认真展开交流和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与县政协主席马骞来到第一联组与委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李建军县长从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工作、松潘过境路建设、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同时要求委员们做到:一要解放思想;二要做实专业;三要注重细节;四要宏扬自立;五要倡导诚信。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建军县长的要求,积极倡导正能量,主动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松潘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在“8.8”九寨沟地震、“6.25”“7.8”暴雨山洪灾害再添新困的情况下,县人民政府铁肩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在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的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一城两地三心”战略目标,全力推进文化旅游、社会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摘帽等工作,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为松潘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松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松潘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总结精准到位、客观公正,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委员们一致赞同。

第一联组发言

屈元奎委员:建议执法部门对在微信朋友圈造谣、生事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追责,进一步杜绝对社会影响不好的网络舆情;

建议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应做到提前规划、详细规划,尽量减少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增量的情况。

魏德成委员:建议尽快完善社会评估工作机制,推动法律社会矛盾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建议积极探索建立岷江源头保护补修机制。

第二联组发言

朱泽旺委员:建议采取多走、多听、多地的方式,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

次中邓真委员:建议在松潘建一所文化博物馆,成立多元化的展点,对松潘多元化的历史文化进行宣扬。

黎永斌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工程的后期管理。

第三联组发言

杨静委员:由于今年洪水突发,建议今后把顺江河堤(松洲花园对面)修筑高些;建议学校老师年终目标绩效与县委政府及其他单位一样;建议关注民族地区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建议课后服务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何世安委员:电费偏高,建议相关部门对电价问题进行合理调解;建议加强对林区乱砍滥伐的执法力度。

林鸿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松潘历史文化名城的宣传,号召大家知松潘、懂松潘、爱松潘、颂松潘;建议相关部门对道路施工进行严格监管,比如,今年11月15日冬季停工令后,施工单位仍然在进行建设,是否影响建设质量?

第四联组发言

峗勇委员:建议大家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政府做好乡村旅游发展的引导,我县可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做好“旅游+”项目,从旅游观光到旅游体验发展。

曾天林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2019年县上重大项目工程的监管力度,杜绝工程转包现象的存在,确保工程项目的有效实施;建议政府加强大对金坑坝的车辆管理和风貌管理;松潘县现有科级工作者中级以上职称1700多名,高级职称500多人,希望县政府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使其更好的发挥作用。

张天虎委员:建议:1.规划先行。政府做好规划,建立发展目标一致、政策协调一致、功能互补的规划建设。2、分步实施。把具备一定的乡村先行发展起来。3、完善基础设施。政府整合部门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4、政府补贴。主要是种植业等方面。5、政府加大宣传营销力度。6.项目建设与发展:加大项目质量监管、争取重大项目建设、集中资金办大事、减少重复建设、促进均衡发展。

尼玛委员:建议加大毛儿盖片区交通问题的建设,建议相关部门对毛儿盖片区的乱采砂问题进行治理,合理规范采砂点。

马继云:1.松潘的旅游支柱主要是旅游,我们要打造不依靠九寨沟,主推游客游黄龙、牟尼等地方的旅游。2、古城内AB地段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3、解决古城停车难、规范停车秩序。

欧阳枢委员:建议牟尼沟景区收归松潘县管理。

柳林、马琳:建议人民银行员工进入政协委员行列。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智慧,凝聚正能量,怀着一片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积极主动投身于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为松潘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