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四好”村创建存在问题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280   日期:2018-12-07   字体:【

松潘县“四好”村创建是从2016年开始的,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形成好风气”要求。经过两年的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从群众反映来看还存在以下两个方面问题。

一是基础设施滞后,创建基础不牢松潘县部分要创建“四好村”的乡村道路较窄,很早以前修建的便民桥桥身和桥宽已不适应中等以上的车辆通过,垃圾污水处理与排放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有的当年要创建 “四好村” 的基础设施建设未纳入规划建设中,导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滞后,需要相关部门重点解决。

二是产业发展乏力,增收效果欠佳。在农民增收的产业项目扶持上,还存在项目少、力度弱、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松潘县大部份村集体经济正处于起步阶段,80%以上的村无收益,集体经济还未发挥作用。部份村集体经济有一定的收入,但利润全分到群众手中,村集体没有提留,村集体经济无法发展壮大,可持续发展受到限制。集体经济的筹资渠道单一,一味想到靠国家政策、政府补助来发展集体经济,没有考虑更多更好的措施和办法,来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