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临海市政协赴松开展对口支援和委员扶贫工作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55   日期:2019-07-08   字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浙江省临海市对口帮扶松潘县。为加强临海和松潘两地互访,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7月8日,临海市政协副主席金敏、金治苗一行率考察组深入松潘开展对口支援和委员扶贫工作,共商扶贫攻坚大计。县政协主席马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庭才,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前往安宏乡肖包村考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和冬枣清脆李种植园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前基地和种植园的建设投入、生产运营、利益联结等方面情况,并为如何继续扩大规模壮大产业发展想点子、谋思路。考察组还到牟尼乡后寺考察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听取了乡党委和寺管会关于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将民族团结工作与本部门职能职责相融合,不断发挥“各族人民一家亲”的纽带作用,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融的良好局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考察期间,还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万企帮万村产销对接”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庭才及县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开展情况。考察组一行对松潘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如何继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了相关经验。会后,还举行了捐资仪式。

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青云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松潘产业园,重点考察了由浙江省援建,省中药材控股子公司利民饮片公司负责运营的中药饮片厂施工建设情况和松潘县绿色蔬菜加工产业园及冷链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县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招商项目、落户企业等情况。

在考察中,考察组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赏,表示作为对口帮扶县,将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纽带,继续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共享好做法、好机制,加快助推松潘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