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圆满尽无余,利乐一切众生界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020   日期:2019-06-27   字体:【

---松潘县政协副主席、郎依寺活佛阿旺尼美脱贫攻坚事迹

 巍峨的雪山抛出绿色的画屏,清澈的岷江倒映着蓝天白云,在碧水青山之间,一个古老的村庄依山而卧,这就是贫困村---祁命村。松潘县政协副主席、郎依寺活佛阿旺尼美生长在这里,他说:“这方水土养育了我,我要用一个藏传佛教徒的虔诚,示教利喜,利乐众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阿旺尼美作为一个活佛,有着特殊的身份,在日常的生活和修行中,多年来秉着利益众生的信念,做了许多让老百姓称道敬仰的事情。自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后,阿主席主动联系了祁命村最贫困的泽培。

泽培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两个儿子早夭,一个女儿远嫁,家中只有老伴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是村上最贫困的一户人家。多年来,逢年过节或者有空的时候,阿主席总要去看望他们,给他们送东西酥油奶渣他们从来没有过,衣服被褥经常给他们换新的。泽培夫妻俩年纪已大,不能干重体力活,为了能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阿主席帮助他们进行土地流转,每年4000多元收入,还为他们争取到公益岗位,每年收入6600元,老两口的生活也就有了保障。

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阿主席又为泽培家的住房操上了心。泽培家房屋年久失修,下雨漏雨,刮风透风两个老人也就这样凄风苦雨好些年了。泽培也曾想过要把房子修一修,但这个一闪而过的想法,早就被老去的日子尘封,不管是体力还是精力,都已经不复当年了就在希望破灭的时候,阿主席来到他们家,重新唤起了两位老人的希望去年,他找来远嫁的女儿,商量把老人家的房屋修缮一下,但是想到老屋已经没有修补的可能性,最后大家决定在院坝中另外新修一个

于是阿主席就成了泽培家的人了,筹划房屋的用料,计算水泥、砂石、木料的价格,到乡政府办理审批手续争取贫困户政策。白天跑路,晚上与泽培商量时候,泽培说话吞吞吐吐,阿主席专注于修房建屋的各种计划最初也没注意到泽培的心思。

“你一年后就可以住新房子了”天色已晚,阿主席觉得一切都商量妥当了,高兴地对老人说完这句话,准备起身回寺庙。只听泽培一声叹息,充满了忧愁。阿主席急忙问:“怎么了?”泽培说没事,没事。阿主席想他可能是年龄大了,身体疲倦了,也没多想,黑夜中穿过寂静的乡间小路回到庙。

刚躺下,阿主席回想起刚才泽培好像有什么话要说,表情好像也不太对,又立刻起身到泽培家老两口还没睡,正在愁眉苦脸地叹气。阿主席问明原因,才知道他们原来是钱不够。

政府有救助政策你们愁什么人工我帮你找,不花什么钱。如果钱还不够,我再给你想点办法阿主席和颜悦色地安慰他们,最后两个老人终于放下心事,脸上露出了笑容。

第二天,阿主席给泽培送去了5000元钱,消除了泽培的心头忧虑。紧接着,他就着手修房子的事情,整天忙碌在建房的工地上。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阿主席是一位极具爱心的人,他对山区的儿童有着无私的关爱。松潘的冬季特别寒冷,也特别漫长,阿主席看着冒着严寒上学的孩子们,心中多了一份牵挂。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家乡的孩子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学习,不懈努力着,他想为这些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奔波,阿主席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争取广州、成都等地爱心企业,通过募捐方式,向我县热务沟九年一贯制学校、水晶乡中心校、水晶乡第二中心小学校等五所学校师生捐献基本生活用品和体育器材及各类学习用品

2013年以来上述五所学校的学生共接受价值30万元的保暖用品和价值5万余元的体育器材。每到一个学校,阿主席都亲切和孩子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求所需所盼,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同时,他还给同学们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经历的艰难困苦,倡导“孝善和诚的优良品德,教育大家爱国爱家。

示教利喜化大千,不增不减到涅槃

阿主席是一位爱国爱教受人尊敬的高僧大德他坚持用法治思维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活动,引导广大宗教教职人员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持戒守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春节、重点时段和各种大型宗教活动中,深入到藏传佛教寺庙召开座谈会,宣传改革开放成果、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进宗教界人士思想认同,自觉维护社会和谐民族团结。2018年,他协助县委、县政府成功处理了红扎乡部分群众集体上访事件。他还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

阿主席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茂县山体滑坡、九寨沟“ 8.8”地震等自然灾害期间,带领寺庙僧侣诵经祈祷,带头捐款捐物,并组织广大僧侣开展捐款活动,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同时在信教群众中加大宣传,鼓励信教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的群众

阿主席常说,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宗教和睦离不开党的领导、关怀和帮助,我作为县政协副主席、寺院活佛,更应履好职,为建成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