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旅游发展概况
来源: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1370   日期:2018-08-27   字体:【

松潘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是连接川、甘、青三省的管钥之地,为历史有名的边陲重镇,是通往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黄龙和大草原的枢纽。松潘幅员面积8486平方公里,辖223乡、143个行政村,总人口7.5万人,为藏、羌、回、汉多民族聚居的对外开放县。县境内有着瑰丽恢弘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独特的人文景观,旅游产业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2015年,全县接待中外游客5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40%;实现旅游总收入56.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4%。 

今天的松潘,无论在交通、能源、通讯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还是在城市化服务功能方面都日趋完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优势日益突出,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皇家植物学家威尔逊曾先后两次到达过松潘,并感言道如果命运安排我在中国西部生活的话,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