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嘎瀑布简介
来源:松潘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426   日期:2018-08-27   字体:【

位于牟尼沟扎嘎沟尾的扎嘎山下。瀑布起点海拔3270米,落点海拔3176米,瀑高93.7米,瀑面宽35~40米,夏季流量2~5立方米/秒。

经地质学家鉴定,扎嘎瀑布既为一液体瀑布又为一固体瀑布。所谓固体瀑布,指的是整个瀑面河床为一钙华体,钙华流犹如彩色液体飞流直下。钙华体上的水却清澈明亮。该瀑布为全国目前发现的落差最大的钙华瀑布,有“中华第一瀑”之美誉。

扎嘎瀑布又属岩溶台阶式瀑布,大致可分三台,瀑布每降落一台坎,则弹射出一团团晶亮的水花,犹如“孔雀开屏”。

扎嘎瀑布气势磅礴,从百米高处奔流而下,没有半丝的犹豫和彷徨。游人面对这磅礴恢宏的气势,震山撼岳的吼声,心胸会变得更加开阔,情操会变得更加高尚。

版权所有 政协松潘县委员会

松潘县城北新政务中心  邮编:6233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